close

7F1F75E1-C7F3-41E6-A918-F156390E5E89.jpeg

 

嗨 來跟大家分享熱騰騰的台鐵車勤服務員面試過程

車勤服務員就是大家搭火車看到推著推車在賣台鐵周邊商品跟便當的人

2021開始報名的時間是 📅 8/6-8/13 ⬅️ 期間很短

報名須以郵寄方式寄送紙本文件 可以至台鐵的官網下載報名表 內容是基本的個人資料最後有一頁讓你填寫自傳

整份報名表我都是手寫哦 然後去郵局購買大的牛皮紙袋寄掛號信

 

📅 8/23 台鐵公告口試名單 聽說今年報考人數只有200初 獲得口試機會的有198人😂

📅 9/1 . 9/2 口試

📅 9/10 公告錄取名單(正取20名 備取40名 正取報到時間為10/4) 當時公告說口試完14天內公布 想不到這麼快就知道結果


 

🌟口試流程🌟

 

 

📍 台北車站6F

👔 我是穿短袖白襯衫➕黑色及膝黑窄裙➕膚色絲襪➕黑色3公分包鞋

現場看到一些人穿得很正式 全套西裝、綁法式包頭 但也有人穿得比較輕鬆 牛仔褲布鞋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影響面試分數啦😂 而且蠻多人缺考的 我的上一號就沒來

口試報到時工作人員會請你摘下口罩核對證件 拿一張口試序號的號碼牌請你掛在脖子上

然後進入會議室等候 等候時會有人過來跟你說面試的流程

全程都是中文哦!

唸一段廣播詞(內容大概是歡迎您搭乘...本列車由樹林發車 途中經由..............抵達.....感謝您的搭乘 祝您旅途愉快)

開始”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考官從自我介紹中提問

結束🔚

 

考官印象中有6個 面試過程是坐著的 隱約感覺後方兩側左右還有坐人 不知道是不是在觀察儀態?

我被問到的問題有兩個(好像大部分都被問兩題)約五分鐘就結束口試 很迅速

 

1.去美國打工你獲得什麼對這份工作有幫助?

2.目前的工作有什麼技能能夠應用在台鐵的工作上?

考官人都很好 很親切 也不會講一些很犀利的話洗臉面試者 讓人很安心😂

其他人分享被問到的問題

 

-為什麼原本有安逸的工作卻來報考?

-之前的工作中學到最重要的東西?

-給台鐵車勤員的建議?

-認為最好的服務是什麼?

-車廂內的情境問題 像是乘客喝醉

-希望從這份工作學到什麼?

 

最後公布錄取名單時我是備取的後段哦

當初報名時上網爬資料發現沒什麼人分享 希望能幫助到下一個要面試車勤員的你你你

以上😉 

arrow
arrow

    A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